患者

你好,我牙齿正畸,带上牙套了,我想问下,需要每次吃完饭刷牙吗?只漱口可不可以?把食物清理干净,行不行?(男,19岁)

王艳娜医生

你好,最好带上保持器之后,尤其是带托槽的这种,需要每次吃完饭都刷牙,因为这个缝隙比较多,单独漱口不容易清洁干净,引起牙齿的龋齿

患者

那饭后多久刷牙比较好?我听别人说,饭后马上刷牙会把什么牙釉刷掉,应该半小时后在刷?是真的吗

王艳娜医生

不是真的,吃完饭后就可以刷牙,用力不要太大,可以使用正畸专用牙刷。

患者

那饭后刷牙还需要用牙膏吗

王艳娜医生

刷牙都需要使用牙膏

去向王艳娜医生提问

提示:疾病因人而异,他人的咨询记录仅供参考,擅自治疗存在风险。